农产品销路打开了,钱却收不到!
2021-07-14

由于气候适宜,秀山县石堤镇近年来大力发展柑橘产业,被誉为秀山“柑橘之乡”。其中,石堤镇高桥村的柑橘种植最为集中,规模最大。

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保证销路就成了必须解决的问题。为帮果民们打开销路,2020年11月,石堤镇政府协调秀山县电商办,引进企业来统一采购石堤镇的柑橘。

然而,最近有高桥村村民反映,企业收购了柑橘却没结清货款:“2020年11月,村委组织以0.9元/斤的价格将柑橘统一打包销售给好田(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全村共计销售柑橘70万斤左右,可至今半年过去了,仍未结清柑橘款项。”

7月6日,阳光重庆致电秀山县石堤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采购企业是由县电商办和石堤镇政府引进的,此次采购由各村专业合作社组织本村采购后,统一打包发往采购企业,再将交易记录传到镇政府汇总后结算。2020年11月,好田科技公司对已经结算的部分进行了支付,共37万余元。

那为何果农反映未结清款项呢?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交易过程中,高桥友鑫果业专业合作社的交易记录及收据遗失,需要重新核对账目,故好田科技公司未及时支付剩余款项。而后期,高桥村经办人员生病住院,故高桥村的柑橘采购账目未能及时核对,导致结算时间被延误。

如何解决?近几日,高桥村经办人员正抓紧与县电商办及高桥友鑫果业专业合作社统计购销数量,待统计完成后再与采购公司负责人及会计联系,要求其按合同进行资金拨付。

何时能支付?目前,高桥村经办人员梳理清楚账目,并于7月6日下午传给好田科技公司核对,由于好田科技公司负责人在成都出差,待返回重庆并核对清楚购销数量后,将及时支付给果农。

7月14日,高桥村村民反馈称,采购企业目前仍未结清款项,相关情况还在跟进中。对于该问题的后续处理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者咨询,请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