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征集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线索!
2021-06-10

为有效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依法查处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违法案件线索。

民生领域案件线索:

01 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的行为。

02 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的行为。

03 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的行为。

04 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的行为。

05 中介机构“乱收费”行为。

06 翻新(改造)“螺丝瓶”、工业气瓶,充装、销售和使用超期未检气瓶,储存、销售“未去功能化”报废气瓶行为。

07 生产销售“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行为。

08 生产销售“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行为。发布“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行为。

09 校外培训机构无照和未按核准登记事项从事经营活动,培训合同违法违规,培训收费违法违规,虚假宣传和发布违法广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

在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以上民生领域问题,请客观如实向阳光重庆进行举报,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