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接,不能“掉链子”!
2021-12-01

2021年1月27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为支持企业引导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对安排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本市各类企业,根据其在岗稳定就业和参保缴费情况,采取“先发后补”方式,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近日,龙先生(化名)却反映,直到2021年10月26日,仍未得到“留岗红包”,怎么回事呢?

龙先生是四川人,就职于九龙坡区科园一路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为减少人员流动和确保健康安全,龙先生选择留在重庆过年,此后向公司上报了留岗信息,可至今未收到“留岗红包”。

接到龙先生的反映,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立即责成社保所调查处理。

经渝州路街道社保所核实,根据《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精神,龙先生符合补贴对象条件。

经联系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由于财务人员调动时未交接清楚,导致补贴迟迟未支付,待核实清楚后立即支付。

目前,龙先生反馈已于11月22日收到留岗红包300元。

若工作交接“掉链子”,影响的是群众的办事效率。工作人员调动,责任部门应制定好工作交接制度,明确权责分明的交接范围,确保无缝对接的交接过渡,对群众事项一事不落。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投诉、咨询,请提交内容,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