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万不可粗心大意!
2022-01-12

“明明是无房户,哪来的B级危房?”日前,无房户吕某被评为永川区B级危房户。

吕某系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南华村倒厅房子小组居民,并无住房。

但近日,吕某收到了南华村村委发放的《永川区农村房屋安全等级标识牌》,标识牌显示吕某的住房为B级危房。

这让吕某及其家人着急了:“这很大程度会影响吕某的低保评定,也可能让我们本就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

经永川区卫星湖街道调查,吕某系南华村倒厅房村民小组村民,于2020年评为农村低保户,享受低保政策,没有住房。

根据全区脱贫攻坚的要求,对全区的三类对象(低保户、五保户、易致贫返贫户)的房屋等级要进行鉴定,并悬挂《永川区农村房屋安全等级标识牌》。

吕某属于无房户,不需要悬挂标识牌,由于南华村村级工作人员粗心,错将吕某的《永川区农村房屋安全等级标识牌》发至倒厅房村民小组。

对此,卫星湖街道对村干部工作不负责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村干部立即收回标识牌,向吕某赔理道歉并做好解释工作。

小事连着民生,看似无所谓的疏忽大意,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是细致具体的小事,但对于群众来说可能是赖以生存的大事。群众利益无小事,万不可粗心大意,只有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才能实实在在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