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医院疫苗未附有兽药产品电子追溯码 执法人员:立即下架!
2022-05-11

“带猫咪去萌宠天下宠物医院打妙三多疫苗,接种后却发现医院无法提供疫苗二维码进行查证!”近日,市民张女士(化名)就遭遇了这种情况。

4月13日张女士带着猫咪到彭水县萌宠天下宠物医院打妙三多疫苗,回家后发现疫苗信息无法匹配,4月15日去医院索要疫苗二维码,医院却表示无法提供二维码和供应商信息,且现场发现有两种外观不一致的妙三多疫苗混合在一起,张女士质疑疫苗真假,希望部门能核实。

接到投诉后,彭水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于2022年4月15日对萌宠天下动物诊疗机构疫苗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涉事疫苗为猫鼻气管炎、嵌杯病毒病、泛白细胞减少症三联灭活苗(妙三多进口疫苗),经执法人员现场通过国家兽药基础信息库查询,该批疫苗批号、注册证书号、失效日期、生产企业等信息均未发现异常。同时,经现场对该批疫苗随机抽样进行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也未发现异常。

但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批次疫苗未附有兽药产品电子追溯码,故该批次疫苗产品虽为合法产品,但不符合《兽药标签和说明书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针对萌宠天下动物诊疗机构存在的妙三多进口疫苗未附有兽药产品电子追溯码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该诊疗机构立即下架该批疫苗,不得再使用未附有兽药产品电子追溯码的产品,否则将依法予以处罚。

随后,张女士反馈:“萌宠天下宠物医院已退还疫苗费用。”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