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二手摩托车上不了牌,原因竟是这样!
2022-05-12

日前,开州的周先生(化名)反映,自己花费3000多元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却无法过户上牌。

据周先生称,今年4月14号,自己在开州区一二手车市场购买了一辆老款本田新大洲摩托车,购车后,周先生来到开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办理转移登记业务,被告知该车进行过改装,轮毂样式不同且实车加装了货架。周先生认为,原车主能办理注册登记为何现在过不到户。

针对周先生的疑问,开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进行了解释。

个别车主办理注册登记后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转卖时又未恢复成原技术参数,造成车辆不能正常办理转移登记业务。现已要求周先生将车辆轮毂更换成与车辆公告照片相符的轮毂、拆卸加装的货架后再来办理转移登记业务。

开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表示,将加强对摩托车非法改装线索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分析,严把上牌、年检关,对擅自改变轮毂尺寸、擅自改变发动结构、改装排气筒等问题的摩托车,不予办理上户、年检业务,责令恢复原状。

》》》延伸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四)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