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司机开车玩手机,罚500!
2022-06-23

一手握方向盘,一手玩手机。

你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司机?

2022年6月2日市民张先生(化名)在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乘坐愉客行客运车辆前往潼南区,行驶途中发现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这样的驾驶行为实在让人捏一把汗,况且这辆车还是客车,整辆车的乘客安全都在司机手上。

收到反映后,潼南区交通局立即调查核实。

区交通局运输科立即联系重庆市长运(集团)潼南分公司调取视频核查,经核查,情况属实。

针对调查情况,对该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下车学习三天,处安全违约金500元;取消驾驶员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随即对商务车安装手机盒,要求驾驶员出车前必须统一将手机放入手机盒内,仪表台上严禁安放手机支架,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问题。

同时,加大对商务车GPS监控视频抽查力度,每天对运行的车辆视频抽查全覆盖,随时查处驾驶员开车过程中违规驾驶行为。

为感谢投诉人对驾驶员不安全行为的监督,给予投诉人安全举报监督奖励200元。

广大市民朋友们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司机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举报也希望所有驾驶人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依法文明驾驶。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上述问题线索,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