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通过手机临时增加学生作业,通报批评!
2022-07-03

近期,石柱县第四小学校二年级学生家长反映,周末老师会通过手机临时增加学生作业,而作业需要学生通过手机看图来完成,非常不方便。

收到反映后,石柱县教委对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该学生家长反映情况属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禁止中小学教师用手机布置作业,教师不得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石柱县第四小学校二年级相关教师的教育形式不符合上述要求,影响了正常教学秩序。

对此,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整顿小组,于6月17日组织召开了二年级语文、数学教师自查自纠整顿会,并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2022年双减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四小学校“双减”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认真落实 “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同时,学校整顿小组对“通过手机临时增加学生作业,要求学生通过手机完成作业”的老师进行了个别谈话,并在全校教师会议上予以通报批评,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控制学生作业总量,助力“双减”政策更快更好地落实落地。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