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杨六”们!
2022-08-04

旅途中,你遇到过哪些正能量的事?

7月24日,韩女士(化名)带着花甲之年的母亲和正值幼学之年的女儿到武隆旅游,在行至天生三桥景区时,韩女士突发剧烈腹痛,还伴随着呕吐发烧,整个人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

事情紧急,刻不容缓,景区内滑杆师傅杨六(化名)和同伴见状,迅速将韩女士送至景区观光车摆渡站,因韩女士腹痛造成行动不便,滑杆师傅杨六便一路搀扶着将其送上观光车,再三叮嘱买药看病。

韩女士疼痛难忍,景区医务室医生迅速诊断后,及时联系了景区大巴车帮助韩女士进行转移,及时赶往当地镇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初步诊断韩女士可能患有急性阑尾炎,当即便安排转院至武隆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当晚,韩女士便成功进行了囊尾切除手术。术后,韩女士才得知其阑尾已经处于坏死黑色的状态,并且腹腔脓肿严重,幸亏治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而在这次旅途中,韩女士的幸运更是源于她接二连三遇到好心人。

7月27日,韩女士的母亲到银行取钱,因不熟悉道路,再加上上了年纪,故而迷路走失,幸亏遇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带领韩女士母亲到银行取钱,又一路护送其安全回到武隆区人民医院。

“迅速、立即、果断,感谢有大爱的武隆人!感谢帮助过我的热心人!”韩女士说,“这样的大爱和社会的正能量应该得到宣扬,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

经武隆区媒体调查了解,助人为乐的武隆人为当地公安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滑杆师“杨六”等相关工作人员。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递大爱精神,目前,已将韩女士感谢信中的相关情况转至相关单位。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