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就诊遇“有号无人 ”,卫生健康委督促整改!
2022-09-20

现在市民就医大多选择网上预约挂号,既可选择看病医生也节省患者时间。

9月11日,吴先生(化名)通过垫江县中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于约定时间前往医院脾胃科室就诊,却发现预约的医生没坐诊,可自己挂号时并未提示。

吴先生觉得很不合理:“既然不坐诊那就应该取消该医生的网上挂号。”

收到反映后,垫江县卫生健康委对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9月11日下午,脾胃病科门诊本应由刘医生坐诊,但刘医生当天下午因私事未正常坐诊,也未安排其他医生代班,并未通知负责人和医院信息科人员,导致“有号无人”,确实存在脱岗问题。

目前,县中医院纪委已要求医院医务部、门诊部就门诊工作问题进行整改,并根据医院行风管理相关规定对刘医生进行全院通报批评,扣除当月绩效100元的处罚。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