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天桥电梯“关人”,城市管理部门排查整治!
2022-09-29

“此处由于撤了斑马线,架设天桥及安装电梯本是利民的工程,却因为电梯经常故障导致出行不便,特别是老人和小孩。”近日,市民肖女士(化名)反映,南岸区弹子石小学CBD校区外天桥处的电梯时常故障,9月20号早上三名学生就被困于内。肖女士希望政府针对此类户外电梯加强维护,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把便民措施真正发挥作用。

接到反映后,南岸区城市管理局责成南岸区市政设施管理处立即进行了核实处理。经查,9月20号早上接到腾黄路L2号电梯3名学生被困后,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维保公司到现场帮助脱困,并立即排除安全隐患。

目前,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已安排专业人员对该电梯进行全部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安排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对特种设备(电扶梯,电梯)的管理力度,加强对维保单位和巡查人员的监管,确保设施安全运行,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安全、文明乘坐电梯。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