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长期出现刺眼灯光扫描?原来是……
2023-02-01

近日,市民李女士(化名)反映,自2022年12月21日以来,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渝州二社区华宇时代星空小区楼顶长期有刺眼灯光扫描,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收到投诉,经初步核实,市“互联网+督查”平台立即转九龙坡区核查办理。

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于2023年1月10日作出答复:经查,李女士反映的是区生态环境局在华宇时代星空小区楼顶设置的颗粒物雷达扫描设备,该设备为应对秋冬、春季颗粒物污染,通过颗粒物雷达发射光线对华宇时代星空周边5公里区域楼房上空进行平面扫描,以便及时发现区域内露天焚烧、扬尘等污染行为,从而有效降低大气污染风险,扫描时间为一个月。

针对李女士反映的情况,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已立即到现场对颗粒物雷达扫描设备进行调整:

一是通过调整设备扫描角度,现已设置扫描盲区,避开对李女士居住区域上空。

二是对设备扫描光线强度进行调整,已将扫描范围缩小至3公里以内。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