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多台电动扶梯停运,已及时处置!
2023-02-02

“14台电动扶梯有4台都停运了!”近日,市民张先生到大化步道游览时,发现了这个问题。

大化步道于2019年对外开放,连接大坪九坑子和化龙桥,是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设置了14台电动扶梯,上行和下行各7台,游客乘坐电梯之余能够欣赏山城风光。

2023年1月12日左右,张先生特地到这里去“打卡”,却发现靠近化龙桥的4台扶梯没有正常运行。

接到市民反映后,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调查发现,因大化步道化龙桥瑞天路出入口旁有一处工地,部分垃圾、泥土堆积在4台扶梯周围,下雨时可能流入扶梯机舱内,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扶梯管理单位将4台扶梯停运。

1月15、16日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组织环卫工人清理扶梯附近垃圾、泥土,并对扶梯进行检修。1月22日,4台扶梯恢复正常运行。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