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看病售药,这家诊所被立案查处!
2023-02-02

市民王先生(化名)反映,渝北区龙溪街道金龙路农贸市场5楼有一处“非法中医馆”,在没有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给人看病、开药,违反相关规定。

收到投诉,经初步核实,市“互联网+督查”平台立即转渝北区核查办理。

经渝北区卫生健康委现场检查,该投诉点房间内有储物柜2个,盛装有不知名药材若干,负责人承认在该门市内为顾客看病并出售中草药,该门市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根据调查情况,渝北区卫健委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负责人进行了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告知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擅自开展诊疗活动,不得开展暗示或含有医疗效果的广告宣传等。对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已立案调查。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