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里违规开展学科培训活动,责令停止并退费!
2023-03-16

近日,市民吴先生(化名)反映,綦江区虹桥路5号附3号的居民楼里有机构私自开展学科培训活动,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查处。

接到反映后,綦江区教育委员会立即开展核实办理工作。2月18日下午,綦江区教委、市场监管局、文龙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该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经查,该机构名称为綦江区奔奥教育信息咨询服务部,经营范围是教育咨询服务,不含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培训,为无证办学,有10余名学生在该机构参加学科类培训,一般在周末开展。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重庆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方案》中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的要求,对这家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联合检查组当场责令整改。

要求整改后,该机构第一时间停止办学,立即退还17名学生缴纳的2万余元,并表示今后不会再违规办学,故未给予行政处罚。

今后,綦江区教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回头看”再进行复查,如果发现再有违规开展教育培训的行为,将会从严处理。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