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项目施工噪声扰民,江北区这样做!
2023-03-22

2月28日,江北区市民反映:“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劳动社区麒麟公馆小区附近,近期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拆除长安厂汽车大楼的建筑工地施工出现噪声扰民的问题,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现市民要求减小噪音排放。”

收到反映后,市“互联网+督查”平台立即转江北区核查办理。

江北区国资委于3月8日答复:目前,长安三工厂片区城市更新(一期)项目正在进行楼栋房屋拆除,该项目施工措施为楼体自上而下逐层拆除,拆除楼栋过程中,由于施工拆除机械与高强度混凝土产生碰撞,导致施工现场发出较大的噪声。

针对此情况,重庆市江北区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处置。截至目前该情况已向区升天环境局解释并备案;对现场施工单位勒令立即整改,要求施工单位增加防震动缓冲土层,后期采取小块剪切方式作业,减少噪声污染;同时在周末尽量安排低噪声作业;目前现场施工作业时间已调整为上午8:30-下午18:30。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