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遇相关问题,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2020-08-13

我国有14亿人口,每个人节约粮食还是浪费粮食,累积在一起都不是小数目。

重要指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

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进一步深化“吃得文明”主题活动,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让市民吃得文明、吃得安全,重庆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制定了示范街和示范单位的评分标准各30余项,不提供野味、提供公筷公勺、推进“光盘行动”、提供剩菜打包服务等都被纳入了评分指标。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清理整顿“舌尖上的浪费”“酒桌上的应酬”,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提倡“光盘行动”。让我们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医院、酒店……等单位存在以上铺张浪费等问题,可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

参与方式:长按下方图片二维码提供线索

线索内容:上传图片和视频,并填写详细单位名称及地址。

阳光重庆将对收集到的线索进行汇总整理和转办,并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