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厂粉尘泄露,整改!
2022-05-12

近日,市民李先生(化名)反映,大足区龙水镇八柱村有两家汤勺加工作坊噪音粉尘扰民。

李先生说:“每天凌晨5点开始生产,砂轮机打磨时产生的噪音以及打磨后的粉尘没有进行密封处理导致周边房屋、植物、场地到处是灰黑色的粉尘,而且空气中也弥漫着刺激的味道,周边村民饱受噪音及粉尘困扰。”

接到反映后,大足区龙水镇环保办对问题进行了调查。

经查,被投诉的是大足区龙水镇八柱村两家汤勺家庭作坊,其中一家厂房面积30平米,有员工3人,另外一家厂房面积40平米,有员工2人。两家主要生产设备为焊接设备一套及砂轮机两台,工艺流程为汤勺半成品-焊接-打磨抛光。

由于在汤勺加工过程中,在金属表面处理打磨抛光时产生噪声,且砂轮灰收集设施未完全密封,粉尘泄漏造成周边房屋、植物、场地是灰黑色的粉尘,污染周边环境,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针对调查情况,大足区龙水镇环保办对两家作坊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生产: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8:00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并与周边受影响居民签订比邻互谅协议。重新修建粉尘收集箱确保密闭,粉尘必须完全收集并保障收集设施正常运行,不得外泄。

5月6日,大足区龙水镇环保办检查发现,其中一家汤勺作坊已经完成整改,另一家正在整改中,后期龙水镇环保办将继续检查整改后的情况。

其中一家汤勺加工作坊已经完成整改,粉尘收集箱密闭

另外一家汤勺加工作坊正在整改中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