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拌站扬尘污染 江津区对重点企业进行排查
2022-09-21

2022年7月21日,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江津区永兴镇万狮桥村13组一家搅拌站,作业时排放灰尘,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接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江津区核查办理。

经江津区永兴镇核查,万狮桥村13组的搅拌站因防尘设备老旧,除尘效果较差,造成扬尘污染情况属实。永兴镇政府责成该搅拌站立即更换除尘设备,2022年7月25日,该搅拌站除尘设备已更换完毕,排放扬尘大幅减少。

为保护好绿水青山,江津区永兴镇于7月底开展在建项目污染清理排查工作,重点对扬尘污染排放较大的秦家岗水泥制品加工厂等6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截至2022年8月9日,排查发现扬尘污染超标在建项目1个,已督促整改完毕。下一步,江津区永兴镇将对全镇范围内的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站、生产企业等进行排查,对未依法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单位,依法责令其停止施工(生产);对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一律停产(工)整治,坚决杜绝违规排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