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店私自抽取地下水洗车 垫江县在全县范围开展排查
2022-10-31

2022年8月23日,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垫江县高安镇多家洗车店私自抽取地下水洗车,破坏水资源。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垫江县核查办理。

经垫江县水利局、垫江县高安镇政府调查,高安镇共有7家洗车店存在未办理取水许可证的情况下抽取地下水洗车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相关规定,除家庭生活和零星散养、圈养畜禽饮用等少量取水外,其他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申领取水许可证。高安镇7家洗车店已构成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的违法行为,垫江县水务执法人员及时向7家洗车店下达整改通知书。目前,7家洗车店的取水井已封堵,取水设施也已拆除。

为切实保护地下水资源,垫江县水利局对全县26个乡镇(街道)的洗车店进行排查,发现共有19家洗车店存在违法抽取地下水洗车的问题。水务执法人员分别对19家洗车店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3个工作日内拆除取水设施设备,并封堵水井。截至2022年10月19日,19家违法取用地下水的洗车店已全部拆除取水设施设备。下一步,垫江县水利局将会同各乡镇(街道)每月定期巡查,并动员周边群众参与监督,及时查处违法抽取地下水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