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违规线下揽客 涪陵区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整治
2023-04-17

2023年3月7日,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S102线涪陵区大顺乡至龙潭镇路段长期有网约车违规线下揽客,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影响出行安全。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涪陵区核查办理。

涪陵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3年3月17日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当日9时许在S102线龙潭镇查获渝A5***B、渝A9***5两台网约车违规线下揽客,执法人员对两车驾驶员分分别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护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道路客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涪陵区多举措并举开展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加大整治力度。涪陵区交通部门于2023年3月23日至6月30日,对包括网约车线下揽客、跨区域定点运输等开展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开展联动执法。涪陵区交通会同交巡警、高速公路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周至少开展两次联合执法行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现场活动等方式,持续开展拒乘“黑车”宣传活动,并对查处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