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南岸、巴南……这些地方的这件事情都办好了!
2023-06-07

5月6日,市民周女士(化名)反映,她所在的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都市桃源小区8栋,旁边的铁马小学有一盏“探照灯”正对她家卧室,已持续了一段时间,强光扰民。

经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新华二村社区现场核查后发现,铁马小学里面的“探照灯”实则是校园监控的补光灯。新华二村社区工作人员已向铁马小学后勤处反映了灯光刺眼扰民的情况,学校后勤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对监控补光灯采取遮挡措施,避免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在南岸区海棠溪的重庆万豪酒店,也同样出现了灯光扰民的情况。

5月1日,市民王先生(化名)反映,南岸区海棠溪的重庆万豪酒店,凌晨3、4点左右,酒店灯光依然闪烁,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休息。经南岸区商务委核实,酒店灯光扰民情况属实。区商务委要求万豪酒店立即整改,酒店方表示会重视市民的反映,对灯光进行调整。

有些地方强光刺眼,影响市民休息,而有些地方却少了照明设施,影响市民赶场。

邱女士(化名)在巴南区石龙镇花石社区农贸市场摆摊,本有6盏照明灯,现在却只剩下了3盏,她说如果遇到赶场天,摆摊很不方便。经巴南区石龙镇花石社区调查,该农贸市场共有6盏照明路灯,现其中3盏灯不亮。花石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维修师傅,对不亮的3盏照明路灯进行更换,现已全部恢复正常照明。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